【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 藉由有系統的收集學生的各類作品,以呈現學生在一或數個學科領域的努力、進步與成就,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方式? (濟南大學教育學程中心,教育改革的微觀工程,p97)
(A) 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
(B)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C) 動態評量(dynamic assessment)
(D)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一、檔案名詞來自藝術家的作品集。攝影家、畫家、音樂家、作家或設計建築師均會保留個人的成果檔案,經由檔案資料,來了解其成長歷程,或評鑑其在個人領域的技巧或成就。 二、教學評量多元化的改革浪潮下,「實作評量」成為主流,而主流中最受矚目者為「檔案評量」。 三、檔.....看完整詳解
9F
Chinotori Kur 小一上 (2021/07/03)

動態評量是一種雙向互動的評量方向,應用於教育上,尤其是特殊教育。有別於一般的單向評量,動態評量的施測者會在學生遇的困難時提供協助,並視協助的多寡來給分。 動態評量的概念最早由前蘇聯的發展心理學家利維·維谷斯基提出。 維谷斯基指出,學生能獨立完成的成就和協助下能完成的成就中間有一段距離,他稱此為可能發展區。

10F
準備上岸! 高二上 (2021/09/20)
真實評量、實作評量、檔案評量都屬變通性評量的一種
11F
8 大二上 (2023/05/10)
動態評量:可以看到學生的「成長、學習過程」。
真實性評量:主張「師生共同享有評量權力」,學生也可以決定評量的目標、計分方式等。

16. 藉由有系統的收集學生的各類作品,以呈現學生在一或數個學科領域的努力、進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