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 下列何者不是血球常規檢驗中,血小板計數常用之測試方法?
(A)電子阻抗法(electronic impedance)
(B)比濁透光法(turbidometry method)
(C)光散色法(light scattering)
(D)計數盤(counting chamber)鏡檢法


答案:B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咎殃 高二下 (2022/07/20):
(B) light transmission aggregometry,LTA:
LTA作為一種檢測血小板聚集功能的方法,最初在1960年提出,是測定血小板聚集度的傳統"金標準"。 檢測原理是將血液離心,分離出富含血小板的血漿,分別加入不同促聚集物質(ADP、膠原、腎上腺素、花生四烯酸等),由於血小板聚集沉澱,檢體的透光度會增加,用比濁儀檢測透光度的變化來評估血小板的聚集功能。
優點為價格低廉、應用廣泛。
缺點為檢測所需血標本量大沒有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再現性差、耗時耗力。且離心的過程會激活血小板,不能準確反映體內血小板聚集和活化的水平。

資料來源:http://rs.yiigle.com/CN113805202002/1198450.htm
3個讚
檢舉


53 下列何者不是血球常規檢驗中,血小板計數常用之測試方法? (A)電子阻抗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