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 關於假扣押,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係債權人就金錢請求或得易為金錢請求之請求,欲保全強制執行而行之一種保全程序
(B)對於將來之債權亦得聲請假扣押
(C)債權人就本案請求尚未起訴者,債務人得依民事訴訟法第五百二十九條第二項之規定,聲請法院撤銷假扣押裁定
(D)債權人得向法院聲明願以擔保代替假扣押必要之釋明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112高考上榜 努力重考刷 大二下 (2012/12/21)
第 529 條 本案尚未繫屬者,命假扣押...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吳盈楹 大四下 (2017/12/11)
考這樣漏字題型有啥意義
5F
楊又誠 大一下 (2018/05/07)

感覺D選項的說明也不完整,規定要先釋明,如果沒有就直接說要提擔保就要假扣押也是不行吧??

然而D選項卻沒有把條件講明

民事訴訟法第526條

請求及假扣押之原因,應釋明之。

前項釋明如有不足,而債權人陳明願供擔保或法院認為適當者,法院得定相當之擔保,命供擔保後為假扣押。

6F
陳佩彣 大一下 (2018/09/07)

D民訴526

請求及假扣押之原因,應釋明之。

前項釋明如有不足,而債權人陳明願供擔保或法院認為適當者,法院得定相當之擔保,命供擔保後為假扣押。

請求及假扣押之原因雖經釋明,法院亦得命債權人供擔保後為假扣押。

夫或妻基於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聲請假扣押者,前項法院所命供擔保之金額不得高於請求金額之十分之一。

53 關於假扣押,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係債權人就金錢請求或得易為金錢請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