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在從事生涯輔導工作時,如果你發現有位學生偏好在秩序井然的情境中工作、不喜歡處理模糊不明的要求、且具有文書處理方面的特長,你會判斷他是下列哪一生涯類型?
(A) 傳統型 (Conventional)
(B) 實際型 (Realistic)
(C) 社會型 (Social)
(D) 企業型 (Enterprising)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ang Chu Yun 高二上 (2011/06/24)
這應該是Holland 提出的六型人格論,常用於生涯輔導,其六型為:   (1)探究型:可以發揮科或數理方面的興趣、能力,以尋求問題的解決。                      研究型職業,包括科學技術和科學研究的職業。 (2)藝術型:喜歡自由、創作,情感表達偏向感性,而非邏輯性思維。                      藝術型職業,包括藝術、音樂與文學的職業。 (3)社會型:對於教導人們、協助人們解決問題、或提供人群服務感到興趣。                     社會型職業,.....看完整詳解
3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03)
傳統=>保守 安定 ==>行政工作

實際==>實際行動==>勞力型
4F
JB 大四下 (2023/01/15)

Holland「六型人格論」:

 
1.探究型:
可以發揮科學或數理方面的興趣、能力,以尋求問題的解決。
▫️科學技術和科學研究的職業。 

2.藝術型:
喜歡自由、創作,情感表達偏向感性,而非邏輯性思維。
▫️藝術、音樂與文學的職業。

3.社會型:
對於教導人們、協助人們解決問題、或提供人群服務感到興趣。
▫️教育和社會福利的職業。 

4.企業型:
重視財富的獲得,喜歡運用技巧來說服他人、銷售商品或領導管理。
▫️管理與銷售的職業。

5.傳統型:
偏好在井然有序的情境中工作,不喜歡處理模糊不明的要求,具有文書和數字計算方面的特長,具有遵守法令,規則和指示的能力。
▫️辦公室和行政雇員的職業。 

6.實際型:
需要工作者付出體力。
▫️工人、黑手等職業。

20. 在從事生涯輔導工作時,如果你發現有位學生偏好在秩序井然的情境中工作、不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