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 在教育研究中由於實驗組受試者感受到被重視而表現更高的動機,以至影響研究結果,稱為:
(A)強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B)月暈效應(Holo effect)
(C)霍桑效應(Howthorne effect)
(D)迴歸效應。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0/02/24)
實驗組---影響外在效度--霍桑效應 控制組---影響內再效度--.....看完整詳解
7F
M.Huang 大一上 (2012/08/07)

我也分不清楚實驗和控制組。

不過如果"有比較"→強亨利效應(看誰比較強)
而這題只有講到某一組,並"沒有比較"→霍桑效應。

8F
葉霽頡 高一上 (2013/04/10)

統計迴歸效應:

受試者在前後測中,第二次測驗成績有向團體平均數迴歸的傾向稱迴歸效應。也就是說,再在第一次測試較差的學生可能在第二次測試時表現好些,而第一次表現好的學生則可能相反,這種情形稱為統計迴歸效應。

9F
秋小秋 國三上 (2016/11/09)

強亨利是美國黑人,做鐵路相關的工作,有一天,他聽說公司要引進一種機器用來取代工人時,為了不被機器取代而努力工作,以求績效勝過機器—但後來卻因為力竭而死。

當受試者感受到處在和實驗組競賽的情況下,為了不甘示弱,而力圖與實驗組一較長短,然後有超乎尋常的表現時,便稱為強亨利效應。

73. 在教育研究中由於實驗組受試者感受到被重視而表現更高的動機,以至影響研究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