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我國為提供中輟復學生良好之復學輔導措施,推動各縣市設立獨立式、資源式、合作式等中介教育設施,相當於美國的哪一種教育設施? (吳芝儀,中輟學生的危機與轉機)
(A) 中途之家
(B) 中途學校
(C) 社區學校 (community school)
(D) 選替學校 (alternative school)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6/13)
(補充) 台灣目前將輔導中輟生的專責機構稱為「中途學校」,專門招收行為偏差、適應困難與不幸少女;在美國,這樣的學校稱為「選替學校」,提供相當多元的課程內容.....看完整詳解
20F
52 高三下 (2015/04/08)
選替教育(Alternative education)又稱為「中介教育」是有關於中輟防治與復學方案的主要教育措施,係以提供學生多元選擇以達到預防中輟的目的。

1. 慈輝班:為前台灣省教育廳開辦之慈輝專案,精省後業務移由台灣省政府文教組主管,教育部協助之。此類中途班跨縣市收容家庭變故、家庭功能不彰、或經濟困難之中輟學生,提供住宿、生活輔導與多元適性教育措施。

2. 資源式中途班:資源式中途班與下述之合作式中途班係依據「國民中小學中途輟學學生通報與復學辦法」第十條所設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遴選轄區內有熱忱有意願的中小學校,比照特殊教育資源班設置資源式中途班,提供中輟學生多元適性課程,並不提供住宿。

3. 合作式中途班:由地方政府與...


查看完整內容
21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6/07)
中途學校選替學校自由學校群育學校
22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01/03)

台灣目前將輔導中輟生的專責機構稱為「中途學校」,專門招收行為偏差、適應困難與不幸少女。

美國,這樣的學校稱為「選替學校」,提供相當多元的課程內容幫助中輟生。

日本稱為「自由學校」,對於這類學生給予彈性的課程。

香港則稱為「群育學校」,專門輔導情緒困擾、行為偏差的學生,培養學生正確的觀念與良好的行為。

台灣中途學校台中美國選替學校選美日本自由學校日治香港群育學校香芋

25. 我國為提供中輟復學生良好之復學輔導措施,推動各縣市設立獨立式、資源式、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