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根據兩因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因素之一?
(A)上司的監督
(B)報酬與待遇
(C)人際關係
(D)升遷與發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aggie Li_168 大一下 (2023/12/20)

心理學家赫茲伯格(Frederick Herzberg)在針對200位工程師和會計師做調查後發現,人們對於工作有不好的感覺時,多半與「工作環境」有關,而當人們感到滿意時,通常與「工作本身」有關,因此提出兩因素理論(two factors theory)。對於能防止不滿的因素,稱為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而那些能帶來滿足的因素則稱為激勵因素(motivator)。

1.激勵因素(Motivator)

當它存在,員工會因此感到滿足;當它消失,員工也不會覺得不滿足的因素稱之為激勵因素或滿足因素或工作內因素。根據赫茲柏格研究,激勵因素與工作本身有直接關係,例如:工作成就感、工作責任感、工作挑戰性、工作發展性及升遷機會等。

2.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s)

保健因素又稱維持...


查看完整內容

54根據兩因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因素之一? (A)上司的監督 (B)報酬與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