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由主管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學識、經驗、能力與興趣等,將本機關的業務予以適當的分配,使各負其責以處理之,此稱為:
(A)工作分析
(B)工作指派
(C)工作指導
(D)工作考核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0)
~精修 (一) :一、「行政監督」之「內容」:「良好」的「監督」應該包括「四項主要工作」,即 :「工作指派」、「工作指導」、「工作控制」、「工作考核」等。這四項「工作」實際上是指「監督工作」產生的「步驟」與「程序」,也可以稱為「監督循環」。二、「監督」的「內容」一一分述如下 :(一)「工作指派」:「主管」根據「部屬」的「學識」、「經驗」、「能力」、「興趣」等,將「機關」的「業務」作「適當分配」,使負其責以處理之。應注意以下原則 : ( 張潤書 : 1998 : 437 ~ 438 )1.「權責確定」的「原則」:「分配」給每一個「人員」的「工作」必須「明確」,同一項工作「不得」由「二人以上」負責,否則便會發生「爭功諉過」的「現象」,將來...
查看完整內容
1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20)





由主管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學識、經驗、能力與興趣等,將本機關的業務予以適當的分配,使各負其責以處理之,此稱為:
(A)工作分析
(B)工作指派
(C)工作指導
(D)工作考核


~解析 :

(一)「工作指派」:
「主管」根據「部屬」的「學識」、「經驗」、「能力」、「興趣」等,將「機關」的「業務」作「適當分配」,使負其責以處理之。應注意以下原則 : ( 張潤書 : 1998 : 437 ~ 438 )

1.「權責確定」的「原則」:
「分配」給每一個「人員」的「工作」必須「明確」,同一項工作「不得」由「二人以上」負責,否則便會發生「爭功諉過」的「現象」,將來加以「考核」的時候,就會遭遇到困擾。

2.「權責平均」的「原則」:
對「部屬工作」的「分配」應力求「公允平均」,...


查看完整內容
3F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5/12/29)
工作指派、指導、控制、考核

54由主管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學識、經驗、能力與興趣等,將本機關的業務予以適當的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