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交通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近年來,歐美國家政府在制定公共政策時,強調信任、互惠與網絡等因素的投入,以利實 質政策的運作與公共利益的關注。此種趨勢乃是指政府在當代公共事務的運作過程中,需 要投入更多的何種資本?
(A) 物質資本;
(B) 人力資本;
(C) 智慧資本;
(D) 社會資本。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ny Tw 高二上 (2012/11/03)
基本上只要看到:信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in Houng 高三上 (2012/12/28)
社會資本的要素有:網路、規範、信任。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4)


近年來,歐美國家政府在制定公共政策時,強調信任互惠網絡等因素的投入,以利實質政策的運作與公共利益的關注。此種趨勢乃是指政府在當代公共事務的運作過程中,需要投入更多的何種資本

(A)
物質資本
(B)
人力資本
(C)
智慧資本
(D)
社會資本

~
解析 :

卜特南 ( Putnam ) 社會資本界定為 :「任何」有「幫助」提昇「社會合作」及促成「共同目標」的「社會關係特質」;「社會資本」產生自「公民」對「社會網路 ( )」的「涉入」之「互惠信條」也就是指「信賴( 信任 ) 是「社會資本」的「核心價值」。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4)

~精修 (一) :


經濟學上將「自然資本」「人造資本」「人力資本」「社會資本」「企業才能」「政府效能」並列為經濟發展六大要素」:

一、
自然資本「自然資源」「環境資源」「統稱」

二、
人造資本是指「人造的」資本,包含「廠房」「機器設被」等。

三、
人力資本是指「勞動者」「素質」,包含「勞動者」「教育」「訓練」「工作經驗」等。

四、
社會資本社會人群間互信互相了解共同價值等,讓人們可以共同生活

五、
企業才能是指「生產者」結合「勞動」「土地」「生產要素」,從事「生產」「經營能力」
「企業才能」的「特性」「能夠評估」「接受創新的風險」

六、
政府效能「政府」「企業」創造「競爭的環境」與提供「穩定的環境」;採行「彈性」「經濟政策」;提供「透明」「公正」「社會架構」,並確保「人民」「生活安全」等。


54 近年來,歐美國家政府在制定公共政策時,強調信任、互惠與網絡等因素的投入,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