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普通化學 2.無機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下列有關CO、N2、O2+、N22-、N2-、O2之敘述何者不正確?
(A) CO分子在磁場上不具有磁性
(B)N2的鍵級最大
(C)N22-比N2-更穩定
(D)O2分子在磁場上具有磁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Mye 高二下 (2020/04/20)
根據MO定理來看(A)無孤對電子,所以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sa860105 高三下 (2020/08/31)

磁性物質(Ⅰ)–反磁性、順磁性(Magnetic Material–Ⅰ)

反磁性

        由於反磁性物質中每一個電子軌道上的電子都是成對的,亦即每一個軌道上都有二個自旋相反的電子,個別電子繞行原子核所產生的磁矩會相互抵消,因此使得反磁性物質本身並不具有磁性,且其淨磁矩為零。
        當外加一磁場於此物質時,軌道上的電子會失去平衡,使電子的軌道角動量改變而產生一淨磁矩 m,由冷次定律,此淨磁矩的方向應與外加磁場的方向相反。反磁性效應在所有的物質中都會發生,只是程度不同。


順磁性

        構成順磁性的原因是因為原子或分子內有不成對電子出現,使順磁性物質中每個原子的淨磁矩並不為零,但由於原子與原子之間的磁...


查看完整內容
3F
奧里略 國三下 (2021/09/16)

CO跟N2 B.O. 應該一樣吧 為何用"最大鍵級"的敘述可以是正確的?

54.下列有關CO、N2、O2+、N22-、N2-、O2之敘述何者不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