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對於康美紐斯(J.A.Comenius)的教育觀點,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屬於感官唯實論,重視科學的教學方法。
(B)應及早提供兒童學習事物的文字知識,以培養抽象能力。
(C)教育應依循兒童身心發展的程序。
(D)提出男女平權的普及教育。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ina Li 高二上 (2013/07/06)
康美紐斯辦母親學校,0~6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大三上 (2021/05/04)
類題:
(B)1. 關於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教育家伊拉斯摩斯(D. Erasmus)的教育主張與 實踐,下列哪一項敘述是正確的?
(A)主張人性本惡
(B)注重體育教學的重要性
(C)延續基督教傳統,強調以體罰作為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
(D)注重古典的形式化教材
13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22/01/21)

康美紐斯:

(一)強調感官的重要性:康米紐斯為現代教育之父,和培根相似皆強調「感官」 為知識的來源,因此編寫了第一本有圖畫的教科書《世界圖解》
 
(二)泛智論:指全面或廣泛的學習,處處皆學問。

14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22/04/20)

康美紐斯(J. Comenius)

●創立《泛智論》,主張人應該廣泛接受各種知識,包括讀、寫、算、幾何測量、自然常識、地理、歷史、唱歌和手工藝,才能適應生活中的多方面需求。
●採直觀教學法,倡導實物教學,以感官為媒介,適用於生活。
●著有《世界圖解》:世界上第一本依據直觀原則編寫的課本,書中共有150課有插圖解釋拉丁語。→教科書中的插圖應用
●四項教學原則:
   1.確切:依兒童能力需求,採漸進教學,讓兒童獲得實益。(適合身心發展)
   2.容易:以容易學習為目標,建議課程由易而難,由近而遠編排;以感官經驗協助記憶,以實際實物教學激發兒童求知動機。(由易至難,由近而遠)
   3.徹底:強調各學科間連貫性,教學應兼顧理解與運用,「...


查看完整內容

54.對於康美紐斯(J.A.Comenius)的教育觀點,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