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職能治療學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下列何者不屬於神經動作發展理論(neurodevelopmental theory)的假設?
(A) 大腦具有可塑性
(B) 正常的動作是經由經驗學習得來
(C) 個案在不正常的肌肉張力下無法表現正常的動作
(D) 動作里程碑(milestones)是治療的重點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113高考人事-兼職考生拚 高三上 (2023/07/06):

【補充】
大腦能以3種基本的型態變化來幫助個體學習

1.化學變化:大腦透過腦細胞(神經元)之間轉換化學信號來運作,觸發一系列的行動和反應。為促進學習,大腦可增加神經元之間的化學信號變化之數量和濃度。該化學變化可迅速發生,有助於短期記憶(工作記憶:音、視、緩、中)。或能短期改善技能的表現。

2.大腦結構改變:大腦結構變化與長期記憶和長期改善技能表現有關。過程會交互作用。Eg.學習彈鋼琴。物理結構上的變化才能幫助長期記憶(動作技能、語言、有系統的知識)。而化學變化幫助短期記憶。結構變化也能促成腦區域的綜合網絡運作來幫助學習。

3.改變功能:常使用一個腦區域,它變得更容易被刺激和使用,當個體大腦有這些增加可激發性的區域,大腦會改變它們的激活方式。透過學習,將可看到整個腦活動網絡正在轉換和變化。

腦神經可塑性由化學結構功能變化組成,這些變化遍及整個大腦,它們能孤立地發生,但通常都是集體發生。

1個讚
檢舉


54. 下列何者不屬於神經動作發展理論(neurodevelopmental 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