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何老師針對班級學生英語能力的雙峰現象,先評估學生需求,再從學習環境、課程內容、 教材、教學設計、行為管理、情緒/心理等六個層面,規劃調整課程的特定範疇和可能 方案,最後是監控學生進步情形和評估調整課程方案的成效,幫助學生成功學習。何老 師是應用以下何種教學理念?
(A) 複合式教學(complex instruction)
(B) 差異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C) 補救教學 (remedial instruction)
(D) 錨式教學(anchored instruct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俐菱 高一下 (2014/07/07)
複合式教學(Complex Instruction):     依據多元智能的觀點,每位學生的優勢智能均不相同,因此複合式教學就是將所有學生安置在具有智能挑戰教材的環境之下,依據每個學生優勢的智能來安排組別,進行小組教學。教師要讓學生發展多元智能、運用不同的才能來完成作業。目的在於建立公正的學習機會。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tfulltext-%E8%A4%87%E5%90%88%E5%BC%8F%E6%95%99%E5%AD%B8.htm#ix.....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智障豬 高三下 (2017/04/21)

複合式-多種方法

差異化-彈性調整

7F
I'll make it! 大二下 (2018/02/28)

錨式教學法 Anchored Instruction
乃是使用電腦作為輔助教材,且融合認知與情境 學習觀點設計而成之課程並透過影像呈現的方
,模擬真實情境,加深學習者印象的教學方法; 而本文主要是針對錨式情境教學法,作一簡單扼 要的說明。 也希望藉此能將此一理論,應用在不 同領域教學上,以達到提高學生學習興趣、提昇 學生學習之效果。

錨式情境教學法在教學上之實際應用

應用電腦科技作為輔助教學的工具,已成為趨勢,錨式情境教學法(Anchored Instruction)的理論,運用電腦科技的進步,以多媒體方式呈現(即影碟+電腦),具體地設計出教材。課程本身的設計是以影碟為工具,故事式的敘述所組成的冒險故事,陳述出一複雜且待解決的問題給學習者,讓它用隱藏在故事陳述中的資料做為解決問題的工作,希望學習者能以思考方式解決問題。

8F
Winnie Yang 大一上 (2019/05/23)

綜上所述~

複合式教學(Complex Instruction)
依據多元智能的觀點,每位學生的優勢智能均不相同,因此複合式教學就是將所有學生安置在具有智能挑戰教材的環境之下,依據每個學生優勢的智能來安排組別,進行小組教學教師要讓學生發展多元智能、運用不同的才能來完成作業。目的在於建立公正的學習機會

差異化教學
差異化教學與個別化教學雖都重視學生個別差異和需求,但前者是在班級教學過程中,可視學生實際需求彈性調整教學內容、進度和評量方式;後者則是由學生自定研究、自訂學習進度、自我學習負責,教師給予個別輔導。所以差異化教學要比個別化教學更廣

 錨式教學法 Anchored Instruction
乃是使用電腦作為輔助教材,且融合認知與情境學習觀點設計而成之課程並透過影像呈現的方式,模擬真實情境,加深學習者印象的教學方法。


54. 何老師針對班級學生英語能力的雙峰現象,先評估學生需求,再從學習環境、課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