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教師在唱遊活動時無預警地拔掉音響插頭,或者幼兒洗手回來後發現吃點心用的桌椅不見了。這是屬於何種教學策略的應用?
(A)干擾妨礙法
(B)違反期望法
(C)尋求協助法
(D)中斷或延遲法。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epi Chang 高三下 (2012/01/21)
A. 干擾妨礙法(sabotag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YO 大一上 (2016/07/08)
干擾行為很像小孩在惡作劇......
8F
小蝸 高三下 (2018/04/18)

1.干擾妨礙法(sabotage):

刻意且隱密地干擾活動進行,可以刺激幼兒的問題解決技巧和溝通行為。例如:教師先趁幼兒不注意時把門鎖住,然後藉機鼓勵幼兒離開教室;進行唱遊活動時把音響的插頭拔掉;或幼兒盥洗回來之後,發現準備吃點心用的桌椅不見了等。不過,干擾妨礙法必須審慎使用,而且不宜經常使用,否則會減低其效果。

2.違反期望法(violation ofnexpection):

將活動或例行作息中的某一個熟悉的部份或步驟予以省略或改變,使其與幼兒所期望的不相符。例如:教師拿鉛筆另一端的橡皮擦來畫畫或書寫、用湯匙來梳頭髮、把積木放在盤子裡當點心等。

目的有二:一是從中可以瞭解幼兒的辨別力和記憶力,二是可藉以引發各種的溝通反應和問...


查看完整內容
9F
西瓜 大四上 (2022/02/26)

教師在唱遊活動時無預警地拔掉音響插頭,或者幼兒洗手回來後發現吃點心用的桌椅不見了。這是屬於何種教學策略的應用?
(A)干擾妨礙法
(B)違反期望法
(C)尋求協助法
(D)中斷或延遲法→中止連鎖反應,讓幼兒無法繼續行為

54. 教師在唱遊活動時無預警地拔掉音響插頭,或者幼兒洗手回來後發現吃點心用的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