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5 層級 TCP/IP 協定組合之傳輸層中,以四向交握建立傳送/接收兩端關聯(Association)的通訊 協定為下列何者?
(A) TCP
(B) UDP
(C) SCTP
(D) ARP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高三下 (2014/12/14)
TCP通訊協定於初始連線時,透過三向交握的方式進行初始連線的建立,然而,三向交握因具有DoS攻擊之弱點,於是在SCTP通訊協定的設計,初始連線則是採用四向交握的策略,SCTP通訊協定先天上的設計可避免DoS攻擊的發生。在終止連線的處理上,TCP通訊協定是以四向交握的方式結束連線,一方之端點可先關閉連線,另一方則可繼續接收資料,這樣的情況又稱為半開放.....看完整詳解
2F
老師 大二下 (2018/03/10)

串流控制傳輸協議英語:Stream Control Transmission Protocol 或簡寫 SCTP)是在2000年由 IETF 的 SIGTRAN 工作組定義的一個傳輸層協議。
SCTP 主要的貢獻是對多重聯外線路的支持,一個端點可以由多於一個 IP地址 組成,使得傳輸可在主機間或網卡間做到透明的網絡容錯備援。

3F
白酒萬夏one shot 小四上 (2023/11/09)

TCP 協定是面向連線的協定,因此在建立連線時,需要經過四向交握,才能確保雙方都已準備好進行資料傳輸。

UDP 協定是非面向連線的協定,因此不需要建立連線,就可以直接傳輸資料。

SCTP 協定也是面向連線的協定,但其四向交握與 TCP 不同。

ARP 協定是位址解析協定,用於將 IP 位址轉換為實體位址,與傳輸層的協定無關。

因此,答案為 (A) TCP。

54. 5 層級 TCP/IP 協定組合之傳輸層中,以四向交握建立傳送/接收兩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