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有關休克不可逆期(irreversible stage )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代謝紊亂,網狀內皮系統功能被激發
(B)因血液凝結,導致瀰漫性血管內凝血(DIC)
(C)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
(D)毒物及細菌同時從肝臟及小腸中釋放出來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iki33985 國一上 (2017/07/12)
A.血管收縮減少組織灌.....觀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1/07/20)

代謝紊亂,肝臟喪失解毒能力,網狀內皮系統功能被抑制

3F
阿鵝 高二下 (2022/05/25)

-------這題提到「休克」

定義:想到休克,我們要最先聯想到這是多種病因引起的綜合症。最直接聯想與記憶的方式就是:身體血液循環不夠(灌注不足(hypoperfusion)狀態),造成組織氧氣供應不足。

大致上的臨床症狀(會依照不同休克類型而有不同):心博過速、精神狀態改變、代謝性酸中毒、尿量減少(少尿甚至無尿)和血壓下降(指收縮壓小於90mmHg或平均壓小於60mmHg,但不是唯一指標!!所以不可以單一以低血壓去做標的)

------題目討論:「不可逆性休克(irreversible stage )」

*休克分級:

@第一級:代償性休克-身體靠心跳血管收縮及交感神經興奮代償

@第二級:失償性休克-身體代償失調,開始出現血壓降低四肢冰冷寡尿

@第三級:不可逆...


查看完整內容

55 有關休克不可逆期(irreversible stage )的敘述,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