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被繼承人死亡前多久贈與配偶或具繼承權之繼承人的財產,應視為遺產,併入遺產總額?
(A)四年內
(B)三年內
(C)二年內
(D)一年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ry0806449 國一下 (2020/12/28)

55.53.52之有關遺產及贈與稅法的「期限」規定,皆是「二年」,關於這三三題的一些討論:

1.「被繼承人死亡前「二年內」贈與配偶或具繼承權之繼承人的財產,應視為遺產,併入遺產總額」:

遺贈稅法修法前,「遺產稅」「稅率」是「高於」「贈與稅」,也因此很多被繼承人才會選擇在「自覺不久於人世時」,「趕緊將財產贈與給繼承人或配偶」。

但目前的「稅率」,「遺產稅」及「贈與稅」是「差不多」的(課稅級距數字有點差別而已),所以這個現象應該少很多的(除了剩餘的遺產的價值剛好在尷尬的位置:就是一樣的財產價值,納「遺產稅」還是會比「贈與稅」來得高)。

2.「被繼承人於死亡事實發生前「二年內」自願喪失中華民國國籍者,仍應依關於中華...


查看完整內容

55 被繼承人死亡前多久贈與配偶或具繼承權之繼承人的財產,應視為遺產,併入遺產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