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下列何種性質的事務最適宜採行委員制的方式辦理?
(A)執行的事務
(B)調節的事務
(C)紀律的事務
(D)軍事的事務。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va Chang 國一上 (2010/09/17)
調節的事務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李雅 大二上 (2014/10/20)
我的想法,但不確定是否正確,若有錯誤,煩請各位幫忙指出我的盲點,謝謝。
紀律,可能可以用軍隊方面思考,做事不能出錯,行動快狠準,所以適用首長制。
4F
高三上 (2019/08/05)

委員會制亦稱為委員制、合議制,是共和制的一種。在委員會制的運作下,行政組織的決策權及管理權,並不是由單一的領袖所擁有,而是平均由一定數目委員所組成的委員會共同行使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首長的職務與政治權力。委員會的決策,通常會按協商達致一致的原則來進行。

特徵[編輯]實行委員會制的國家,全國最高的行政權力是由一個委員會來履行。委員會由一定數目的委員組成,委員會主席由委員選出,僅為名義上的國家元首和最高行政長官,並無特殊的權限。委員會是以集體領導的形式來行使其最高行政權。優點及缺點[編輯]

委員會制的優點是能集思廣益,對問題能有較周全的考慮。同時,各方面的利益和需求可在委員會內反映出來。更加重要的是,權力...


查看完整內容
5F
jt620186 大三上 (2019/08/14)
行政學者懷特(L. D. White)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5.下列何種性質的事務最適宜採行委員制的方式辦理?(A)執行的事務(B)調節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