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至老師任教於資源班,為了解教學目標達成的情形,帶著班上的學生一起到學校 附近的自助餐廳用餐,記錄每一位學生完成點餐的過程,這種評量屬於:
(A)檔案評量
(B)功能性評量
(C)真實評量
(D)動態評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ei-i Lin (2016/04/12)
檔案評量(portfolios assessment)係用以顯示學生學習成就或持續進步訊息的一連串表現、作品、評量結果,和其他相關紀錄等資料的彙集,它不僅只是收集學生作品的資料夾而已,檔案的內容,可以更具意義地收集學生邁向課程目標之成長與發展方向的相關工作樣本,例如:各學習領域的實作結果、面談資料、錄影帶、和錄音帶等。它可以用來測量學生的特殊技能,並用來評量學習進步情形及診斷學生還需要改善的地方。   功能性評量的意義 功能性評量是一種蒐集訊息的過程,它可以讓行為支持達到最大的有效性和效率;最初是為了了解溝通障礙者的目的而設計,現在則適合每一位有挑戰性的學生。在2004 年美國身心障礙者教育修正法案(IDEA)提出在提供學生輔導前應先實施功能評量。功能評量是一個尊重個體的過程,藉由蒐集導致問題行為產生之資訊的過程,以系統且客觀的分析行為和環境等因素之間的關係,找出行為背後的目的,.....看完整詳解
2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6/04/05)
功能性評量的目的

功能性評量的目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伊伊 高二下 (2017/04/04)

功能性評量 類題

39.對特殊兒童問題行為的評量,可以先用何種方式來瞭解行為可能的原因,再進一步發展適當的處理方案?

(A)工作分析  
(B)檔案評量  
(C)功能性評量  
(D)生態評量


55.至老師任教於資源班,為了解教學目標達成的情形,帶著班上的學生一起到學校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