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崔顥〈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這首詩是描寫作者怎樣的心境?
(A)懷古
(B)閨怨
(C)鄉愁
(D)送別 .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黃鼴鼠 高二下 (2020/03/23)
參考翻譯: 過去的仙人已經駕着黃鶴飛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4/13)
原本題目:55. 崔顥〈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樓,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 悠。」這首詩是描寫作者怎樣的心境? (A)懷古 (B)閨怨 (C)鄉愁 (D)送別 .
修改成為55. 崔顥〈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這首詩是描寫作者怎樣的心境? (A)懷古 (B)閨怨 (C)鄉愁 (D)送別 .
7F
111已上岸,搭班虐童,重 高三下 (2020/05/17)
過去的仙人已經駕着黃鶴飛走了,這裏只留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Susan Su 國三下 (2024/02/10)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這首詩主要在寫登樓望遠時,心頭寂寞思鄉的感受。

##從前有一個仙人乘著黃鶴離開了這,此地只空空地留下這座黃鶴樓了。黃鶴一去就沒有再回來過,可是經過了千百年,白雲依然靜靜地在長空中飄浮。江上初晴以後,在這可以清楚地看見漢陽的樹木,芳草茂密的鸚鵡洲也在視野之內。傍晚時候,我想望家鄉,但是何處是歸處呢?只見江上煙波茫茫,更增添我無限愁緒。

 

55. 崔顥〈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