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教師不僅為經師,亦應為人師。要成為人師,就Weber 對於權威來源的分類,教師最應具備哪種權威?
(A)魅力
(B)傳統
(C) 專業
(D)法定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chiao Lee 大三下 (2012/05/30)
Weber 對於權威來源只.....看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NienNien Wen 大一上 (2012/06/25)
  • 如果以現代教育上的用語來說,經師大概係指偏重傳授知識技能的教師;(傳統+專業)
  • 人師則係於傳授知識技能之外,且能對學生循循善誘,實施人格感化的教育。(魅力)
3F
施明毅 高三上 (2019/05/06)

要成為人師=)魅力

4F
nature7755 大二下 (2019/05/13)
韋伯界定權威的三種類型:
傳統型權威:傳統權威強調權威之正當合理存在於習俗與慣例。傳統權威來自於對傳統歷史文化的信仰,這是一種世襲的權威,不是憑個人的努力或才能而取得權威,而是靠繼承的力量。卑南部落酋長的權威即屬之。
魅力型權威:領導者以「救世主」的姿態君臨天下,人們相信他們那種天賦,是具有超自然與超世俗的超人特質,故對於他們的權威也是絕對服從,忠心不二。西楚霸王項羽的權威、媽祖信仰的權威,即屬之。
法理型權威:由於社會的發展,民智漸開,人民乃不願重返傳統權威時期,當然也不願再接受超人領袖的控制,為了尋求解決之道,只有建立法制體系,使領導者的權威合法化。人們之所以服從某一領導者,並非因其人之故,而是緣於領導者地位所賦予他的法定權威。現代軍隊指揮官的權威即屬之。

55. 教師不僅為經師,亦應為人師。要成為人師,就Weber 對於權威來源的分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