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指定單元是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的最低要求,指定單元所佔時間不應少於本學習領域的百分比是多少?
(A)10﹪
(B)15﹪
(C)20﹪
(D)25﹪。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16)

指定單元的選擇標準如下:

1.比重低:指定單元的選定十分慎重,佔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的比重很低,並不影響學校本位課程的規劃。

2.正當性:指定單元的選定是經過審慎的考量,確定這些單元對此次課程改革有一定的重要性。

3.整合性:指定單元的實施可跨越各個學習階段以及不同領域。當單元跨越不同領域時應依「國民教育階段九年一貫課程總綱綱要」伍之二之一之9,將教學分鐘數拆開分配於相關領域。


 

2F
飛躍側踢 國三下 (2015/08/18)
綜合活動領域-
十大指定單元
時間不能少於領域活動10%
其中第10項的家庭生活  不能少於領域活動1.25%
(1)學生自治活動:
從年幼到年長,逐步增加管理自己事務的權限,提高自律與負責的情操,並學習相關的程序與技能。


(2)生命教育活動:
從觀察與分享對生、老、病、死之感受的過程中,體會生命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進而培養尊重和珍惜自己與他人生命的情懷。


(3)社會服務活動:
藉由參觀、訪問及實際參與,瞭解社會現象,體驗自己與社會的關係,培養關懷人群之情懷與行動力,進而樂意以實際行動參與社會服務。


(4)危機辨識與處理活動:
從各項活動的參與與體驗中,增加自己對生活周遭可能威脅個人、人群與自然環境的各種安全問題的觀察力,練習因應危機的方...
查看完整內容

19.指定單元是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的最低要求,指定單元所佔時間不應少於本學習領域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