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醫學一:100題 ( 包括解剖學,胚胎學,組織學,微生物免疫學,寄生蟲學,公共衛生學等科目及其臨床相關知識 )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 下列有關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敘述,何者錯誤?
(A)基因含多段,因此重組現象普遍發生
(B)共分 A、B、C 三型
(C) B 型常造成全世界大流行
(D)病毒感染後,續發性細菌感染(secondary bacterial infection),常引起肺炎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B 高二上 (2018/12/05)

(C) 最常引起世界大流行的是A型 (e.g.禽流感病毒就屬於A型流感病毒)

PS1:
流感病毒是 正黏液病毒科(Orthomyxoviridae),外套膜上有H(血液凝集素,hemaggluinin)和N(神經胺酶,neuramidase):
H可附著在紅血球,造成血液凝集,也可附著在上皮細胞,所以和感染時吸附寄主呼吸道有關。
N幫助病毒破壞細胞膜,侵入寄主細胞,和病毒穿透和釋放有關。
H和N抗原的改變是造成大流行的主因。

PS2:
流感分ABC三型
A型:有較嚴重的症狀,變異速度很快。可引起大流行(antigen shift造成的) 和 小流行(antigen drift造成的)。
B型:較少引起嚴重症狀,也會有變異發生。可造成小流行(antigen drift造成的)。
C型:症狀很輕微或無症狀,不會引發流行


56 下列有關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敘述,何者錯誤? (A)基因含多段,因此重組現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