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在正增強的各種增強時制中,何種方式對行為的維持效果最佳?
(A)變動時距
(B) 連續增強
(C)變動比率
(D)固定比率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ufa Zeng 高一下 (2012/03/08)
立即增強:表現正確行為立刻給予增強物   如:第一名選手跑到終點,立刻給他一個擁抱。延宕增強:表現正確行為,延宕一段時間後給予增強物。固定比率:每得到三張貼紙換一個娃娃。變動比率:賭博固定時距:學校定期的考試變動時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HSIU CHIEH 大二上 (2015/03/04)
變動時距---抽考 
固定時距 ---段考
變動比率 ---樂透  賭博(一卷在手希望無窮,動機最強)
固定比率----按件計酬
14F
上榜就對了 高三下 (2018/06/07)

依行為來說,最好是有達到目標行為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108台北高雄上榜 高三下 (2019/03/19)

回14F 變動時距其實也是要達到目標行為才給獎勵哦!

差異如下---

變動時距:增強物出現的時間間隔不定。間隔有時快,有時久,沒有一定規則,因此個體如果想獲得更多的增強物,只有時時努力才不會錯過增強的機會。

例如臨時抽查或隨堂考,表現優異者可加分。

變動比率:雖達到目標行為,但增強物不一定會出現,可讓目標行為出線機率提高。例如賭博、樂透,贏錢的機率與下注的次數關係是變動的,但行為者知道只要有下注就會有機會贏錢,導致下注行為一直出現 。

相同如下---

較容易養成穩定又持久的行為傾向,而且停止增強時,也不容易立即消弱。但前提是初期已完成行為建立。

總而言之,建立正向行為初期宜使用「連續增強」,之後為使正向行為延續:變動優於固定;比率優於時距。

56.在正增強的各種增強時制中,何種方式對行為的維持效果最佳? (A)變動時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