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大華國小推展自行車運動,不會騎自行車的學童由指導老師講解、示範後,在小老師的協助下跌跌撞撞地練習騎車。這時學童們的騎車技能達到下列哪一個階段?
(A)準備狀態(set)
(B)機械反應(mechanism)
(C)在指導下反應(guided response)
(D)複雜的外顯反應(complex overt respons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2F
Lemon Lin 小三下 (2015/02/28)
由指導老師講解、示範---->所以才是"在指導下"反應 (個人想法)
3F
Rong Yang 國二下 (2016/02/26)

vip.png#s-40,403FShelly Lin 高三上 (2012/02/07 11:56):48人     

Simpson(1966)將技能領域分為七個層次,由低層次到高層次分別為:知覺(Perception)、趨向(Set)、引導的反應(Guided Response)、機械化動作 (Mechanism)、複合的明顯反應(Complex Overt Response)、適應或調整(Adaptation),以及創新(Origination)等七個層次將技能領域的學習 (黃光雄譯,1983)。

(一)知覺(Perception)、:經由感覺接受器觀察而了解物體、性質與關係之過程,為技能領域最低層次。在此層次中,學生感覺到與技能有關的行為、事物與關係。感知的過程可分為:感官的刺激、提示(線索)的選擇、轉換。

(二)趨向(Set):學習者之心理、身體及情緒對於...


查看完整內容
4F
Rong Yang 國二下 (2016/02/26)
因為有模仿 並嘗試錯誤 所以為 "反應"

56.大華國小推展自行車運動,不會騎自行車的學童由指導老師講解、示範後,在小老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