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洪老師為一群自閉症的孩子設計課程,他希望藉由合宜的課程編排,提供孩子充分的學習機會與適當的發展空間。試問下列何種設計最能符合自閉症孩子的學習需求?
(A)提供非結構化的教學環境
(B)經常變換教學布置與擺設
(C)提供具體實例說明與練習
(D)傾聽談論主題並引導細節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huei Ho 小一上 (2012/09/14)
自閉症學生在學習上的兩大特色是機械化的學習與類化困難。換句話說,無法自行靈活運用學得的東西或舉一反三的能力類化應用到相似的情境。 出自http://www.sctcps.hc.edu.tw/classweb1/Uploa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林雙瀅 小六下 (2013/02/03)

三、社會互動的能力

    人際間的互動是很多自閉症兒童所無法突破的,如何讓孩子學習社會互動的能力,相關策略敘述如下:

(一)由下到上,循序漸進建立基礎。

(二)營造人際互動的實際情境:父母可以邀請鄰居、親戚或朋友的小孩來到家裡玩,事先教導這些孩子,如何與自閉症兒童溝通,期間並帶領自閉症兒童與其他孩子一 起參與遊戲,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

(三)從日常中活中進行,增加練習的機會:有機會就直接帶著自閉症兒童走入人群,  例如:到便利商店賣東西、到郵局寄信或存錢、到餐廳用餐。


肆、結語

    對於育有自閉症兒童的父母而言,自閉症兒童特殊的行為特徵會造成增加教養上的困難度,故「具體」的教養策略資訊...


查看完整內容
5F
黃阿桑 國一上 (2013/03/27)
關於自閉症的小孩,推薦大家看"馬拉松小子"(好看!),看完後很多相關試題都變簡單了!
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11/24)

D不可以嗎?

56.洪老師為一群自閉症的孩子設計課程,他希望藉由合宜的課程編排,提供孩子充分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