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 伊利希(I. Illich)曾著有《非學校化社會》一書,其主要理念為:
(A)去除各類型的學校
(B)建立一個資源共享的學習網絡
(C)政府應投入更多經費於學校中
(D)政府應加強道德教育。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白蓉 高二下 (2011/05/29)
反學校教育並非建設性的做法。什麼才是建設性的步驟呢?伊利希認為必須完全讓學習「非正式化」:只要有一個合適的地方,人們會主動的、好奇的、靈活的去進行與個人和社會生活有關的學習活動。在伊利希的教育理論中,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Viva Lin 高三上 (2013/05/25)

(C) 80. 伊立希(Illich)的反學校化(deschooling)教育觀念主張 (A)人不必接受教育 (B)學校教育應與社會生活緊密結合 (C)另創學習網來取代現存的學校教育 (D)學校應改由私人經辦。

6F
MiRoi 高一下 (2014/01/06)
伊利希(Illich)
四種教育網路
1)教育資源的諮詢服務
2)技能交換
3)同儕組合,合作學習
4)專業教育家,提供諮詢
7F
GI GI 幼兒園下 (2015/02/11)
補充題
C
伊利希(I.Illich)在非學校化社會(Deschooling Society)一書中提及教育革新成功與否,取決於能否進行雙重方向的轉變,此雙重方向為? 
(A)「政府確定教育願景」及「教育基層從現場實踐並提出改善建議」 
(B)「確立明確教育目標」及「提供教育改革資源」 
(C)「確定教育研究新方向」及「對正在形成的反主流文化所體現的教育方式取得新的理解」 
(D)「了解教育革新的背景與原因」及「革新過程進行溝通與實踐機制的建構」

阿摩線上測驗: http://yamol.tw/itemtag-%E4%BC%8A%E5%88%A9%E5%B8%8C-23970.htm#ixzz3ROozvajQ

56. 伊利希(I. Illich)曾著有《非學校化社會》一書,其主要理念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