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 效能(effectiveness)導向的教學觀,傾向於重視:
(A)學生基本能力的發展情形
(B)講究教師教學策略的經濟效益
(C)學校行政工作的順暢
(D)家長滿意度的高低。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2)
一、效能/效率導向教學觀(Effectiveness/Efficiency) 效能導向較.....看完整詳解
2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5/26)

效能/效率導向教學觀:其重視學生基本能力的發展,並以追求教育卓越為目標,呈現濃厚的科學化課程理論色彩。

人本導向教學觀:     1. 其受到人文思潮的影響,其理論基礎為人本心理學與人文主義哲學,其強調學習應以學生為中心,以建構一個充滿人味的教育。     2. 強調教學的重點應包括:情意的培養、道德與價值觀的養成、以及創造能力的發展 建構導向教學觀:      1. 其認為學習是學生主動建構知識的歷程,學習者以個人概念為基礎,主動參與知識的社會建構歷程。

    2. 呈現現實世界的真實面貌

    3. 運用異質分組、社會互動、彼此討論來引導學生學習知識

    4. 使用混合能力的學習團體

    5. 強調由下而...


查看完整內容

56. 效能(effectiveness)導向的教學觀,傾向於重視:(A)學生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