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SQ3R的S代表
(A)瀏覽
(B)質疑
(C)閱讀
(D)回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顏霸巴 國二下 (2011/02/25)
SQ4R(新增1R) 瀏覽Survey→質疑Question→閱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Paul Shih 高二上 (2011/07/16)
survey  = ask people's opinion
詢問許多人的意見,多用於市調.民調等
ex: market survey 市調
7F
Chih Shu 國三下 (2015/06/24)


SQ4R  要掌握「SQ4R」學習法要訣,你可以記住Survey、Question、Read、Recite、Revise、Review這五個關鍵字,每一個字代表一個學習步驟,而這些步驟是有順序的。 

1.

Survey(瀏覽):以閱讀書本而言,先快速翻閱書的前言、目錄、結論、索引,建立整體概念及方向感,並能提高閱讀的興趣。2.

Question(提問):再問自己已經了解及想知道的主題或是疑問,以便建立吸收新知的學習心態。3.

Read(閱讀)/Listen(聆聽):略讀或是理解大意、留意重點、主要概念畫線或作重點摘錄。4.Recite(覆述):選擇重點覆述,以加強印象。5.

Revise(修訂):試著用自己的話來陳述重點,以便修正覆述時的錯誤或遺漏,並有機會整合不同來源的資料。6.

Review(複習):利用回想...
查看完整內容

56.SQ3R的S代表(A)瀏覽(B)質疑(C)閱讀(D)回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