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校長正在私底下觀察我,所以我的表現跟平常不一樣,是屬於何種效應
(A)曝光
(B)月暈
(C)霍桑
(D)雷斯多夫。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17)
雷斯多夫效應restorff effect.....看完整詳解
2F
林愉芳 高一上 (2013/07/11)

曝光效應:又謂多看效應、暴露效應、接觸效應等,它是一種心理現象,指的是我們會偏好自己 熟悉的事物。

社會心理學又把這種效應叫做熟悉定律,對人際交往吸引力的研究發現,我們見到某個人的次數越多,就越覺得此人招人喜愛、令人愉快,我們把這種 只要經常出現就能增加喜歡程度的現象叫做曝光效應。

3F
金晏 國二下 (2013/12/05)
(C)霍桑效應:知被觀察,而表現更好,社會和心理因素.士氣等...,會影響工作績效。  
4F
阿Man 高二上 (2016/05/10)
(D)雷斯多夫效應(Von Restorff effect)是指個人對學習材料或所見所聞的資訊,容易記住最特殊的部分的現象。例如:有一些參考書將重要的資料,以不同顏色或特殊的字體標示出來,就是利用雷斯多夫效應來加深讀者的印象。


From維基百科

19.校長正在私底下觀察我,所以我的表現跟平常不一樣,是屬於何種效應(A)曝光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