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皮亞傑(Piaget)認為運用舊經驗便可以處理新知識經驗的歷程稱為?
(A)失衡
(B)調適
(C)適應
(D)同化。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于婷 國二上 (2012/08/23)
適應、同化、調適:三者間的關係(一)適應的歷程包含不斷的同化與調適當個體在因應環境的歷程中,經由不斷的「短暫失衡→調適、適應→短暫平衡」循環來達到個體內在的平衡。適應(adaptation)是一個動態變動的歷程,而同化與調適(accommodation)便是裡面的元素。經歷一次次調適(accommodation)歷程後,個體會對於新的刺激會擁有預測及控制的能力。(二)當面對新刺激時同化(.....看完整詳解
6F
Alice Chen 國三下 (2013/02/05)
適應包括同化與調適,同化:old-->New 調適-->直接用New(舊的基模已經無法處理)

7F
嘻嘻~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高二上 (2015/07/10)
同化:舊經驗可處理新知識經驗的歷程(舊瓶新裝)
調適:修正已有的基模,來適應新環境(砍掉重練)
8F
陳宥達 大二上 (2017/10/11)

#同化與調適

同化:
舊經驗可處理新知識經驗的歷程依據繼有的基模來瞭解新物體或事件的歷程 (舊瓶新裝)

調適:修正已有的基模來適應新環境 (砍掉重練)

21.皮亞傑(Piaget)認為運用舊經驗便可以處理新知識經驗的歷程稱為?(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