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學校實施特殊教育,為達成個別化教學目標,下列何者非其實施之方式?
(A)常態編班
(B)個別教學
(C)班內小組教學
(D)跨校分組教學。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akuya Asao 大一下 (2010/09/17)
常態編班不能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黃雨璇 高三上 (2010/03/03)

個別化教學是指教學方法個別化,當同一教材、教法不能針對班及教學中學生的程度差異 時,為顧及個別能力、興趣、需要及可能遭遇的困難,教師須在教學過程中特別設計不同之教學計劃。此與「個別教學」不同,個別教學僅是一種「一對一」的教學 實施型態,它可能是個別化教學,也可能不是個別化教學,關鍵乃在於其是否為符合該生能力需要而特別設計的教學方案。所以個別化教學乃是一種須分別由學生編 組、課程組織、教材編選、教學方法、課表安排以及成績評量為方面來適應學生個別差異的教學。


不會矛盾啊!個別化的教學有很多種,個別教學乃是其中之一。


3F
洪群 小三上 (2010/06/28)

個別化教學法

凱勒的教學模式與早期的教學原理

一、道爾敦制

其實施步驟首先要佈置作業室或實驗室。每一學科有一間作業室,學生可自由到作業室去自學,並有教師可以指導學生作業。其次是要與學生訂立合約或月約。各科教師在學期開始就根據每位學生的程度指定學生每月所要完成的作業,因此,每位學生的合約不相同。在本月的合約完成後,學生必須通過考試才可簽訂次月的合約。採行道爾敦制所強調的是學生自學,教師僅在必要時提供指導。學生依自己的速度學習,不受其他學生影響,也不受上課時間表的約束。這些特色正是凱勒的教學理論之依據。

二、文納特卡制

文納特卡制的教學活動分為兩部份:

是個別教學的活動,以學習基本知...
查看完整內容

37.學校實施特殊教育,為達成個別化教學目標,下列何者非其實施之方式?(A)常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