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主張智力是由三種不同的事件所組成,包括思維內容、思維產物、思維運作,由此構成180種智力內容的是誰?
(A)斯皮爾曼(C.Spearman)
(B)塞斯通(L.L.Thurstone)
(C)吉爾福德(J.P.Guilford)
(D)葛德納(H.Gardner)。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4/05)
http://content.edu.tw/wiki/index.php/史登柏格智力三元論結構論(基爾福,Guildford):基爾福(Guildford)從1950年代起就不斷探討人類智能的因子結構,早期他認為智力共分內容、運思與成果等三個層面,此三個層面又各自包含了不同因子。在內容層面包括圖形、符號、語意與行為等四個小類型;在運作層面包括了評價、聚歛性思考、擴散性思考、記憶與認知等五個小類型;在成果層面包括了單位、類別、.....看完整詳解
8F
Lizzz 高三下 (2019/11/26)

基爾福德(J.P.Gilford)智力結構論

思維內容

視覺、聽覺、符號、語意、行動

思維運作

評價、聚歛思維、擴散思維、記憶保存、記憶收錄、認知

思維產物

單元、類別、關係、系統、轉換、涵意

9F
宋宋 大一上 (2022/09/20)

陳嘉揚P313-314

10F
JB 大四下 (2023/01/01)
1.智力二因論:斯皮爾曼(C. Spearman)。

2.智力群因論:塞斯通(L. L. Thurstone )。

3.智力結構論(思維內容、思維產物、思維運作 ):吉爾福德( J. P. Guilford )。

4.智力多因論:桑代克(Thorndike)。

5.智力型態論(流動智力、晶體智力):卡泰爾(Cattell)&何恩(Horn)。

6.多維智力論:加納(Gardner)。

11.主張智力是由三種不同的事件所組成,包括思維內容、思維產物、思維運作,由此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