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 下列何種圖書分類法是階層式分類法的典型代表?
(A)中國圖書分類法
(B)杜威分類法(DDC)
(C)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LCC)
(D)冒號分類法(CC)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國三下 (2020/12/22):

LC、DCC、CCL同屬列舉式分類法,但若從排列方式的特徵,還是可將DDC及CCL歸屬於層屬性分類法。

    列舉式分類法 (Enumerative Classification)也稱枚舉式分類法、體系分類法。是將文獻根據其所屬的學科內容分門別類並系統化組織的一種方法。基本上也是以學科知識門類為基礎,根據文獻的內部和外部特徵,運用概念劃分的原則,按知識邏輯次序由總體到分支、由一般到具體、由簡單至複雜逐級展開。一般以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最具代表性。
杜威十進分類法、中文圖書分類法也是列舉式分類法的一種,但一般會以它們作為層級分類法的代表,在這個分類體系中,同位類的類目之間存在並列關係,且不重覆,也不交叉;下位類與上位類目之間存在著隸屬關係,與LC的體系分類在類目編排採用直線形單線式排列有些不同。

1個讚
檢舉


57 下列何種圖書分類法是階層式分類法的典型代表? (A)中國圖書分類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