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下列何者非刑法所規定之主刑?
(A)死刑
(B)有期徒刑
(C)罰金
(D)拘役
(E)褫奪公權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原振俠 國三下 (2010/06/17)
主刑:死刑 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 拘役 罰金.....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0F
秦晴(阿摩題目和課本,沒有 (2020/03/04)

褫奪公權>>從刑.

21F
恩恩 大二上 (2022/03/11)
法規名稱:中華民國刑法 EN
修正日期:

民國 111 年 02 月 18 日

第 33 條

主刑之種類如下:

一、死刑。

二、無期徒刑。

三、有期徒刑:二月以上十五年以下。但遇有加減時,得減至二月未滿,或加至二十年。

四、拘役:一日以上,六十日未滿。但遇有加重時,得加至一百二十日。

五、罰金: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以百元計算之。

第 36 條

從刑為褫奪公權。

褫奪公權者,褫奪下列資格:

一、為公務員之資格。

二、為公職候選人之資格。


22F
9 高三上 (2022/05/05)

主刑有3個性質,即生命刑自由刑財產刑。但是在種類上有5種,乃包括無期有期拘役罰金。其中死刑是生命刑,無期、有期與拘役是自由刑,而罰金刑最輕,是財產刑。

從刑是從屬於主刑的刑罰,主要是對行為人之身分與財產所為之限制。如褫奪其被選舉權與應考試服公職權,就是一種身分上之限制;而沒收與追徵、追繳或抵償,都屬於對財產之從刑,例如供犯罪所用之物要沒收,犯罪不法所得要追徵、追繳或抵償。

57.下列何者非刑法所規定之主刑?(A)死刑(B)有期徒刑(C)罰金(D)拘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