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權力是影響他人不可或缺的要素,下列何種權力來源是屬於機會權?
(A)關係權
(B)專家權
(C)參照權
(D)法職權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Ling Grace 高三下 (2011/07/09)
一、     權力的種類 (一)Muth依雙方角色分為:強制權(單向)、權威權(法定契約)、影響權(人格特質)。 (二)French & Raven依權力的性質分為:獎賞權力、強制權力、專家權力、法令權力、參照權力。 (三)謝文全將學者論述綜合如下: 1、         法職權:依法取得之權力。包含強制及獎賞權力。 2、         強制權:藉強迫或懲罰而取得的權力。 3、         獎賞權:藉獎賞鼓勵而取得的權力。 4、         參照權:藉高.....看完整詳解
12F
109正式幼教師(已上岸) 大二上 (2019/01/02)
機關
13F
2020上岸了! 大一上 (2020/03/13)

我的想法是:要有"關係"才能有擁有權力的"機會"吧?

14F
慕蓉晴 (2022/07/15)

這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可以參考

權力理論1影響他人與不受他人影響的秘密

https://youtu.be/be5zgPAnz9Q


權力理論2 誰比較在乎,誰就輸了

https://youtu.be/oRyYIMHAThI


57.權力是影響他人不可或缺的要素,下列何種權力來源是屬於機會權?(A)關係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