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舉起你的一隻手,伸出食指不動,閉上一隻眼睛,另一眼注視遠方景致,左右晃動你的頭,此時你會覺得遠方景致不動,但你的食指卻在動。此現象稱為
(A) 動作視差
(B) 視覺擴張
(C) 視覺定向
(D)動作定向。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atsumi Hs 國二下 (2011/04/12)
運動視差(motion parallax): 越遠的東西運動速度越慢,越近的東西運動速度越快,而且在凝視點(fixation point)之前,即在凝視點與觀察者之間,的景象與自身運動方向相反; 凝視點之後的景象與自身運動方向相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Yi-wen Tseng 高二上 (2014/06/09)
我也想過樓上的問題!!! 
8F
胡暄宜 大二上 (2018/05/03)

視覺擴張:物體接近時,在視網膜上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張嘉芳 大一上 (2021/07/05)

整理上面資料~~

(A)運動視差(motion parallax)

越遠的東西運動速度越慢,越近的東西運動速度越快,而且在凝視點(fixation point)之前,即在凝視點與觀察者之間,的景象與自身運動方向相;凝視點之後的景象與自身運動方向相同。這個深度線索被生態取向研究者以光流訊息(optic flow)的變化來解釋。

另一現象也包含在內,即看一個旋轉中的立體的2D投影,可以讓我們感覺出它原來的立體形狀感覺,又稱為動態深度效應(Kinetic depth effect)

(B)視覺擴張:物體接近時,在視網膜上所佔的比例會越來越大。如果人突然靠近我們時,會不自覺的向後退!

(C)(D)定向:即指瞭解自己和周遭環境或物體的關係及位置之能力,在行動中運用其他感官知覺以及線索和陸標,來確定所在的位置,並認知周圍的環境。


57.舉起你的一隻手,伸出食指不動,閉上一隻眼睛,另一眼注視遠方景致,左右晃動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