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麗芬擅於對問題進行比較後獲得答案,從斯騰伯格(R. Sternberg)的智力理論中,她具備下列何種智力?
(A) 經驗性智力
(B) 適應性智力
(C) 創造性智力
(D) 組合性智力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era Dai 高二下 (2011/05/25)
1、組合性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指個體在問題情境中,運用知識分析資料,經由思考、判斷、推理以達到問題解決的能力。2、經驗性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01)

原本題目:

57.麗芬擅於對問題進行比較後獲得答案,從斯騰伯格(R. Sternberg)的智力理論中,她具備下列何種智力? (A) 經驗性智力 (B) 肆應性智力 (C) 創造性智力 (D) 組合性智力

修改成為

57.麗芬擅於對問題進行比較後獲得答案,從斯騰伯格(R. Sternberg)的智力理論中,她具備下列何種智力? (A) 經驗性智力 (B) 適應性智力 (C) 創造性智力 (D) 組合性智力

10F
王品渝 高三上 (2017/03/02)

Sternberg)的智力理論中
分為

組合型智力(偏向一般智能等等)

經驗型智力-----→更高桿會變成:創造型智力

適應型智力-----→更高桿會變成:改變環境型智力


在張春興的教育心理學中「適應型智力」是被翻作為「肆應型智力」沒有錯喔!

建議大家記一下,畢竟春興大哥是考題的愛....

11F
yulin 研一上 (2019/04/10)

陳嘉陽 上冊P320

組合(成分)取向的分析智力:認知過程中訊息處理的成分,亦即個人遭遇問題情境時,運用知識分析資料,由思考、判斷、推理以達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經驗取向的創造智力:指個人運用經驗處理問題時,產生頓悟、創造的能力。

情境(脈絡)取向的實用(肆應)智力:指個人運用所學知識經驗,處理日常事務的能力,也就是社會性智力。

57.麗芬擅於對問題進行比較後獲得答案,從斯騰伯格(R. Sternberg)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