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 發展性學習障礙包括下列何種障礙? a記憶缺陷 b知動障礙 c書寫 d注意力 e執行功能
(A)abc
(B)abd
(C)bde
(D) ade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郭佩蓉 高三上 (2014/06/09)
學習障礙的型態(Kirk)一、神經心理性/發展性障礙:        生理/基因、感覺動作、視覺處理、聽覺處理、記憶、注意二、學業/成.....看完整詳解
3F
張凱翔 高三下 (2016/04/22)
一、「執行功能」的意涵 「執行功能」指的是執行某一認知作業時 所涉及的種種執行與控制的認知歷程。一般認 為大腦的額葉(尤其是前額葉)負責人類的 「執行功能」
。「執行功能」的異常可能迼成 語用失常、情緒失控、人格障礙等各種問題。
「執行功能」可以大分為四類:(1)意志(volition);(2)計劃(planning);(3)目的性行動 (purposive action);(4)有效的執行(effective performance)(Lezak, 1995)
「執行功能」可包括以下的認知成 份:1.自發性(initiation);2.動機(motivation);3.目標設定(goal setting);4.自我覺 識(self-awareness);5.社會性覺識(social- awareness ) ; 6. 計劃( planning ) ; 7. 組 織 (organi...
查看完整內容
4F
飁草 大一下 (2016/05/23)

Kirk & Gallagher1983將學障分為發展性學障與學業性學障,如圖:

學習障礙

發展性學障

原始性缺陷:

1.      注意力缺陷

2.      記憶力缺陷

3.      視動協調缺陷

4.      知覺能力缺陷

衍生性缺陷:

1.      思考考能力異常

2.      語言能力異常

學業性學障

1.      閱讀障礙

2.      算術障礙

3.      拼字障礙

4.      書寫障礙


5F
把握時間 大四下 (2017/04/06)

執行功能--學業性L...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7. 發展性學習障礙包括下列何種障礙? a記憶缺陷 b知動障礙 c書寫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