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 諮商員發現當事人好像對他有移情現象存在,這時候諮商員應該以:
(A) 轉介
(B)面質
(C)立即性
(D)自我揭露,來處理之。 【共 5 頁,第 4 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7/10)

助人技巧訓練(十八)-立即

 

一、定義

(一)輔導者對於輔導情境中,當下正在發生的狀況,以及彼此間的關係,進行坦誠而及時的討論,就是立即性的處理。

(二)立即性乃是處理在輔導情境中,此時此地正在進行的事件的技術,以便於幫助來談者對其有所察覺,進一步發現當下的反應方式,會不會也正是日常生活裡,某種模式的翻版。

(三)檢視在此時此刻的世界裡,來談者正在經驗甚麼反應。

 

二、使用時機

(一)輔導者觀察到來談者,有某些異樣的表情動作,而料想、其可能正在有某些經驗發生時。

(二)當輔導陷入沈默狀態時。

(三)當輔導者與來談者的關係僵化、緊張,或出現特殊的氣氛時。例如:來談者好像在生氣,或很不耐煩時。

 

三、目的(功能)

(一...


查看完整內容
2F
大一下 (2017/03/13)

立即性技術 (關係的立即性 ),討...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缺好友(做任務領幣用)QA 高二下 (2022/03/30)
請問(D)為什麼不行?謝謝

57. 諮商員發現當事人好像對他有移情現象存在,這時候諮商員應該以: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