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獸醫病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Inflammatory reticulosis主要發生在下列何種動物?
(A)牛
(B)豬
(C)犬
(D)貓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哈奇麻 國二上 (2017/01/13)
肉芽腫性腦膜腦脊髓炎(Granulomatous meningoencephalomyeli.....看完整詳解
5F
Menu 大二下 (2021/07/04)

56.下列有關犬腦部網狀細胞增多症(reticulosis)之敘述,何者錯誤?
(A)常伴隨有肉芽腫性腦膜腦炎
(B)炎症區可見淋巴球、類上皮細胞及巨噬細胞之浸潤,並呈現小神經膠質細胞增多
(C)主要病因為T淋巴球媒介之即發性過敏反應
(D)也常發展成腫瘤性之網狀細胞增多症(neoplastic reticulosis)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C
6F
andytoyvet 大四下 (2023/03/26)

肉芽腫性腦膜腦脊髓炎(Granulomatous meningoencephalomyelitis):此 CNS 病發生於小型狗,年輕及中年狗較常發生,原 因不明,但可能是一種免疫媒介病。肉眼 病變可於腦或脊髓的白質部有灰白的變色 及軟化。顯微鏡下可於白質部見有嚴重性 血管圍管現象。圍管的細胞包括淋巴球、 漿細胞、大吞噬細胞及上皮樣細胞。後期 的圍管細胞主要是大吞噬細胞。圍管的細 胞有同心性的排列,而可取代其附近的實 質組織。嚴重圍管的地區可見水腫及壞 死。有些人把此病分類為炎症的組織球過 多症(inflammatory reticulosis)。
家畜疾病學下冊P286


7F
壽衣屍考 大三下 (2023/07/16)
64b2c5ec58870.jpg
家畜病理學下冊P286

57.Inflammatory reticulosis主要發生在下列何種動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