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下列何者不屬於系統途徑時期的理論?
(A)權變理論
(B)激勵保健學派
(C)批判理論
(D)非線性典範。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甄古錐 大一下 (2010/05/18)
一、教育行政理論統整與演 進     古 典理論時期 (科學實證時期) (理性主義) 人 際關係時期 (行為科學時期) (經驗主義) 系 統途徑時期   新 興理論時期 (批判主義) 代表性人物與理論   泰勒「科學管理學派」 費堯「行政管理學派」 韋伯「科層體制學派」 梅堯「霍桑實驗學派」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 賀茲伯格「激勵保健理論」 麥理格「xy理 論學派」 Bertalanffy「一般系統理論」 蓋哲.林發姆「社會系統理論」 費德勒「權變理論」 Gleick「渾沌理論」 哈伯馬斯「批判理論」 戴明「全面品質管理」 後現代主義 人性領導觀 人性偏惡 專制領導 人性偏善 民主領導 人性有善有惡 權變領導 ...
查看完整內容
8F
Yeh(不販賣詳解) 小一下 (2012/01/12)
3F應該也是讀陳嘉陽版吧,這題在謝文全 p.43倒是有說明清楚:「近年較新的行政理論....基本上都屬於系統理論的範疇或延伸」
因此,我的解讀是「第四期 新興理論時期」=「第三期 系統途徑時期」。這樣看,這題便可解了,A、C、D均隸屬於(廣義的)系統途徑時期。
9F
吳明駿 國三下 (2012/03/11)
我想請問一下,批判主義不等於批判理論
新興理論時期是批判主義是對的嗎@@?
10F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6/11)
謝謝八樓老師的說明,陳嘉陽上冊P.505有一個表格就是來自謝文全~表格看起來的確是把兩個時期整合了喔!!!

57.下列何者不屬於系統途徑時期的理論?(A)權變理論(B)激勵保健學派(C)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