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基於兒童的需要而設計的學習課程,為下列何種學派的哲學基礎?
(A)要素主義
(B)永恆主義
(C)浪漫自然主義
(D)存在主義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于士捷 高三下 (2011/03/08)
要素主義    20世紀30年代美國出現的與進步主義教育對立的教育思想流派。 又稱傳統主義教育、保守主義教育。 早期主要代表人物有WC巴格萊(William Bagley)、IL坎德爾、R.芬尼和T.布里格斯等。    巴格萊在《要素主義者的綱領》中嚴厲批評了以杜威為代表的現代派教育理論,提出了要素主義教育的幾項基本主張:1)、重建嚴格的學術標準,加強以學生的嚴格訓練2)、教育過程的核心應是吸引預先規定的教材,必須重新考慮學科設置與課程體系的建立;3 )、開展天才教育;4)、重申教育過程中的主動權在教師而不在學生。     另一代表人物、哈佛大學校長科南特特別強調中學生應該學習各科的核心內容,學校應培養足夠數量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為工業和國防提供力量。 他也極力倡天才教育。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堅持到底 博一下 (2013/02/10)
"浪漫"  是多餘的  = =

15F
Ying Ying Che 高三下 (2014/03/03)


浪漫主義特點是開始強調理性和科學無法解讀所有的事情,乃對啟蒙運動和科學革命的反撲。強調人的感情和情緒是無法以科學和理性去檢視。


16F
許雅淳 高三下 (2016/04/03)
存在是對人 不僅限於兒童

52.基於兒童的需要而設計的學習課程,為下列何種學派的哲學基礎? (A)要素主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