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以下何者不是聯邦制政府的特徵?
(A)中央和地方之間是一種權威的分享關係
(B)中央與地方的權威分配根據憲法的規範
(C)聯邦制的結構介於邦聯制和單一制之間
(D)各級政府無權訂定政策工具對民眾行使直接的權力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1/26)
聯邦中央政府擁有最高國家權力,可以.....看完整詳解
6F
各科要均衡 高三上 (2017/03/11)

聯邦主義指的是1種成員聯合在一起,並有1個最高級治理機構的政治哲學,國家政府與地區政府分享憲制上的主權,以及擁有不同事項的管轄權的政治體系。

聯邦主義可分成合作聯邦制及二元聯邦制。在合作聯邦制中,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一起互相合作解決共同問題的制度;而在二元聯邦制中,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權力則有清晰劃分。

在聯邦制中,有以下幾項特徵,首先,以自主性政治實體為共同目標所組成的聯盟;其次,立法權分屬全國性政府以及各邦政府;第3,雙方在其領土範圍之中各自行使其法定權限;第4,人民同時享有聯邦以及邦的雙重公民身分;第5,2級政府皆擁有立法、司法、行政、文官體系等完整權限;最後,聯邦在憲法權限上對邦具有優先性。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聯邦主義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0&cat=50&id=0000271547_FGC6N1DP3MEXDS8JVPGKM&ct=2#ixzz4b1fA4N8q

7F
銘_Ming 大三上 (2018/01/29)

補充包 來囉!!!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06)
各級政府無權訂定政策工具對民眾行使直接的權力→單一制

58.以下何者不是聯邦制政府的特徵?(A)中央和地方之間是一種權威的分享關係(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