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 提出「有機比擬論」,認為人類社會與生物有機體極為類似的是下列何人?
(A)斯賓塞
(B)孔德
(C)凃爾幹
(D)華德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奕笙 大三下 (2011/03/27)
有機比擬:斯賓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Wick 大一下 (2019/05/07)

維基百科:

社會有機體論是19世紀實證主義社會學的一種重要理論觀點,即一個社會或社會結構被視為一個「活的有機體」。從這個角度來說,社會特徵的關係,例如法律、家庭、犯罪等等,當它們與其他的社會特徵相互作用時,通常會受到檢驗以滿足社會需要。一個社會或社會有機體的所有元素,它們具有維護有機體的穩定和團結的功能。代表人物是英國社會學赫伯特·斯賓塞俄國社會學家P·von 利林費爾德德國社會學家A·舍弗勒等。


以下放翻譯版本

台灣琢磨這些字句在國外的人眼中應該會覺得很好笑吧XD

14F
Wick 大一下 (2019/05/07)

作為一個有機體的社會模型或概念可以通過包括孔德在內的許多思想家來自亞里士多德的馬克萊。[1]它於19世紀晚期由法國社會學家ÉmileDurkheim開發。根據塗爾幹的說法,有機體或社會的功能越專業化,其發展就越大,反之亦然。一般來說,文化,政治和經濟是社會的三大核心活動。社會健康取決於這三項活動的和諧互動。這個概念是由魯道夫施泰納在他的講座,論文和書籍中進一步發展起來的未來二十年,1904年的“三重社會秩序”。因此,社會有機體的“ 健康 ”可以被認為是文化,政治和權利以及經濟學相互作用的函數,理論上可以對其進行研究,建模和分析。Herbert Spencer在他的“社會有機體”一文中進一步闡述了“有機社會”的概念。

斯坦納的“基...


查看完整內容
15F
蛋蛋 小六下 (2024/01/09)

賓賽:物進化,適者生存,有機 比擬

口訣:【斯】者【生】存【比擬】【有機】蔬菜

涂爾:社會分工,連帶關係

口訣:【分工】,【幹】!【機械】(有機連帶高度分工)

覺得不錯請案讚給我鼓勵!!謝謝!!

58.提出「有機比擬論」,認為人類社會與生物有機體極為類似的是下列何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