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 一輔導老師上課時採用一種生涯探索工具,透過此工具,學生從中發現自己對不同 生活角色的價值觀,也了解投入的程度會因此決定自己的生活樣貌。請問此輔導老 師最有可能實施的生涯介入是?
(A)生涯家庭圖
(B)生涯幻遊
(C)生涯彩虹圖
(D)生涯決定平衡單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urn Queen 高一上 (2014/06/12)
從1957年到1990年,著名職業生涯規劃大師薩柏(Donald E.Super)拓寬和修改了他的終身職業生涯發展理論,這期間他最主要的貢獻是“生涯彩虹圖”。 為了綜合闡述生涯發展階段與角色彼此間的相互影響,舒伯創造性地描繪出一個多重角色生涯發展的綜合圖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fangyu0124 國三下 (2021/07/23)

Super 生涯彩虹圖重要概念

生活廣度(Life Span):一個人的生命歷程,「成長、探索、建立、維持、衰退」五階段(時間向度)

生活空間(Life Space):同階段中所扮演的各個角色。(空間向度)

   主要六大角色:兒童、學生、休閒者、公民、工作者、家庭照顧者

深度:一個人在扮演某種角色時所「投入的程度」 。

自我概念(Self Concept):個人對自己的興趣、能力、價值觀方面的認識和主觀評價。

   生涯發展的過程就是自我實現的過程。對自己認識不清,會對職業選擇造成困惑。

- 生涯成熟(Career Maturity):個人對發展任務的準備程度。

58. 一輔導老師上課時採用一種生涯探索工具,透過此工具,學生從中發現自己對不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