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下列哪一種教育行政的溝通方式在檢測習以為常的文化偏見?
(A)雙向溝通
(B)環狀溝通
(C)論述
(D)理解他人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ing Chen 國三上 (2011/07/15)
本題答案為(C),論述是一種語言的運用,其意義為對過去理所當然的文化程度與價值體系進行重新探索之語言,此為師大黃乃熒教授之研究主題~如從其思想脈絡去思考,文化偏見源於權力的不平等,而論述象徵不同權力的競合結果,也可透過論述分析來檢測在教育政策中習以為常的偏見。學術著作根據:黃乃熒。教育.....看完整詳解
6F
易進 大一上 (2012/05/22)
後現代主義之父 李歐塔 認為後現代就是對後設論述的質疑,不同的論述有其自身的語言遊戲規則,各有其語用學上適用的步法,因此要賦予不同論述同等的發言空間。以行政溝通而言,尊重不同論述教育才能反映多元價值,消弭文化偏見。

資料來源 : 陳嘉陽上冊 574頁   我把這段內容打上做參考!
7F
柯小柯 高三下 (2014/04/08)
論述-- 客觀-- 容易趨向權威單一化

8F
mini 大一上 (2017/01/21)

論述具有批判意識才能檢視習以為常的文化

88.下列哪一種教育行政的溝通方式在檢測習以為常的文化偏見?(A)雙向溝通(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