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職◆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 臺北地方法院判決被告甲犯竊盜罪,處有期徒刑2年,甲不服提起上訴,經臺灣高等法院以上訴逾期而駁回上訴,被告不服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仍以上訴不合法而判決駁回上訴。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向最高法院提出聲請
(B)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於刑罰執行完畢前為之
(C)被告甲得就足生影響於判決之重要證據漏未審酌而聲請再審
(D)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以臺灣高等法院的判決作為聲請對象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月兒 高二上 (2016/04/13)
 臺北地方法院判決被告甲犯竊盜罪,處有期徒刑2年,甲不服提起上訴,經臺灣高等法院以上訴逾期而駁回上訴,被告不服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仍以上訴不合法而判決駁回上訴。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向最高法院提出聲請→.....看完整詳解
12F
魚仔想來想去 國三下 (2017/06/25)

行政訴訟法跟民訴一樣是30天

1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08/09)
(A)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向最高法院提出聲請(X;上訴逾期,讓地方法院之判決確定,故應向地方法院/原審法院聲請再審[專屬管轄])
(B)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於刑罰執行完畢前為之(X;為被告/受判決人之利益聲請再審,原則上無時間限制)
(C)被告甲得就足生影響於判決之重要證據漏未審酌而聲請再審(O;補充:以此事由聲請,應於送達判決後 20 日內為之,有期間限制)
(D)被告甲如要聲請再審,應以臺灣高等法院的判決作為聲請對象(X;地方法院的判決作為聲請對象。參考選項 A )

刑事訴訟法 第 426 條 (再審之管轄法院)
聲請再審,由判決之原審法院管轄。
判決之一部曾經上訴,一部未經上訴,對於各該部分均聲請再審,而經第二審法院就其在上訴審確定之部分...
查看完整內容
14F
跟自己軋車~軋水車( • 小一上 (2019/04/04)
B的最佳解答是錯的。

依423條,聲請再審:刑罰執行完畢後,
亦得為之。

還有再審,
原則:無聲請期間限制,
例外:20天(424)、過刑法追訴期間的1/2內(425)

59 臺北地方法院判決被告甲犯竊盜罪,處有期徒刑2年,甲不服提起上訴,經臺灣高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