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人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 下列那一項不是選擇奶瓶應考量的因素?
(A)瓶口要大
(B)瓶內要平滑無死角
(C)奶瓶的數量一定要比每天餵奶的次數多
(D)適合嬰兒抓握。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高樂樂❤️ 小一上 (2024/03/04):

59. 下列那一項不是選擇奶瓶應考量的因素?(A)瓶口要大(B)瓶內要平滑無死角(C)奶瓶的數量一定要比每天餵奶的次數多(D)適合嬰兒抓握。       



(A):選擇瓶口大的奶瓶可以讓父母更容易倒入奶粉和清潔瓶內,減少細菌滋生的機會。瓶口大的設計也有助於使用刷子更徹底地清潔奶瓶底部和角落,保持奶瓶衛生。

(B):奶瓶內部平滑且無死角的設計能夠確保沒有食物殘留,這對於維持奶瓶的清潔和衛生是非常重要的。死角是細菌和黴菌滋生的溫床,因此選擇無死角的奶瓶有助於保護嬰兒免受細菌感染的風險。

(C):保持有足夠的奶瓶數量可以確保每次餵奶時都能使用乾淨的奶瓶,而不需要在每次餵食後急忙清洗。這有助於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尤其是在忙碌或外出時。擁有比每日餵奶次數更多的奶瓶也便於輪流使用,保證每個奶瓶都能徹底乾燥,減少細菌生長的機會。

(D):雖然奶瓶的握感對於較大的嬰兒自我餵食有所幫助,但對於新生兒或小嬰兒來說,這不是選擇奶瓶時的主要考量因素。初期,嬰兒主要依靠父母或照顧者餵奶,因此奶瓶的握感更多是對於較大嬰兒的一個便利設計,而不是奶瓶選擇的關鍵因素。

主要考量應該放在奶瓶的安全性、材質、清潔方便性上,這些因素直接影響嬰兒的健康和安全。
0個讚
檢舉


59.下列那一項不是選擇奶瓶應考量的因素?(A)瓶口要大(B)瓶內要平滑無死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