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主題統覺測驗是屬於測量評估人的什麼特質?
(A)智力
(B)性向
(C)成就
(D)人格。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7)

TAT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cApperceptionTest,TAT)

在眾多的心理測驗理論中,心理投射理論是應用較多的一種,由其衍生而來的心理投射技術在人格測量中常被使用。在眾多的心理測驗理論中,心理投射理論是應用較多的一種,由其衍生而來的心理投射技術在人格測量中常被使用。 其中“羅夏墨蹟測驗”和“主題統覺測驗”是在國內比較常見的投射法人格測驗心理學家默里于1935年開發的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簡稱TAT)。其中“羅夏墨跡測驗”和“主題統覺測驗”是在國內比較常見的投射法人格測驗心理學家默里於1935年開發的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簡稱TAT)。
2F
Hannah Huang 高三下 (2024/01/22)
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e apperception test, TAT)是摩根(C.D.Morgan)和莫瑞 (H•A•Murray)於1935年所編制,屬於人格測驗的一種。
 
透過圖畫情境作為主題,讓受測者在編撰故事的同時反映出個人內心中深藏的真實問題。意即將對圖片中故事情節客觀的描述,反射出受測者內心的深層慾望。

59.主題統覺測驗是屬於測量評估人的什麼特質?(A)智力(B)性向(C)成就(D..-阿摩線上測驗